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鸟巢在我家

又一次这只鸟又来我家筑巢。上次筑的巢没有这次筑看的清楚。

打从它开始筑新巢时我就注意了。每天都带着不同的材料来筑巢,甚至还可以看到尼龙绳。 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筑好了。再来就看到鸟儿每天留在巢上,就是已经下蛋了,开始孵蛋了。

很想看看,巢里的情况,所以时常观看它的静态。 终于让我发觉它飞出去找吃,赶紧拿了高凳,把手伸去,把巢里的情景拍下。看到拍下的那一幕,让我尖叫出来。鸟巢里有2粒蛋。蛋有很美的纹路,很可爱。鸟巢从外看上去,好像很凌乱。可是看了照片后才发觉鸟巢被编织到很扎实,很牢固。这个家也很温馨,很温暖。就在我看着照片的那刹那,鸟妈妈飞回来了。真珍惜这张照片。

朋友说,鸟儿来家里筑巢,证明家里好风水。更好的是,还来了2次。朋友还说,记得把照片收好,如果将来要把屋子卖了,记得告诉买家,可能会卖的好价些。听后心里一笑。。。

接下来就要等蛋孵出小鸟儿,再拍下小鸟儿的照片。期待。。。


 

9 条评论:

543 说...

你虽贵为司令,却令人担心。。。
你偷窥小鸟的家,却一点儿也没防备母鸟回巢,543担心母鸟误会你要伤害它的心肝宝贝,发狠在你脑袋瓜上啄个窟窿,哎。。。。
看样子543不得不介绍你到绿禾家学学如何把蛋孵成小鸟,她很有经验一个的。。。记得绿禾在小鸟出世前须要出国一趟,小鸟孵成后会等你回来才和你说白白,然后才依依不舍的离你而去。。。。

Sow Ling 说...

543,
有啦!我也很担心啦!我有叫我儿子把关,看到鸟妈妈回来,要叫哦!
不要啦,还是等鸟妈妈完成它的责任吧!我只是好奇而以。
之前那只鸟宝宝很令我担心。在它学飞时,撞撞跌跌,很担心它被猫咪担去。最后拿个笼子关着它。还买了虫子喂它。可是等它会飞的时候,连一句白白也没对我说。。。呜。。。可能我照顾得不够好吧!

Felicia Chai 说...

真的又听说很好的风水
再来 这窝很细腻噢

看你楼上的留言 你真贴心噢
虽然他没说白白 我相信他一定很感激你
认识你 很幸福(我帮他说了 嘻嘻)

543 说...

司令 : 连一句白白也没对我说...
543猜想,可能是你养不教之过吧?。。。绿禾家的可不是这么无情哦。。。
没关系,留着那鸟窝,小鸟长大了,会回来原产地繁衍后代的,到时你再好好的教训它就是。。。。
不过,如果你不计较,那法理下菜就会来帮它说你喜欢听的好话,希望你听后开心,放它二鸟。。。哈哈哈哈。。。。

Sow Ling 说...

Felicia,
谢谢你!

543,
可能是绿禾家的鸟和我家的鸟不一样吧!这鸟是无情鸟。没事,我还挺欢迎它们来我家筑巢,为我的生活增添乐趣和插曲。

小路 说...

哎哟!武士衫,看清楚!不一样的鸟咧!窝也不一样啦!

543 说...

小路果然心细如针,543后知后觉,经小路一提,焕然大悟,原来不只鸟不一样,连鸟窝也造的比绿禾家坚固。。。
嘿嘿或笑长搬进去住,该没问提,问题在于两人如果同时住进去。。。哈哈哈。。。闪。。。

小路 说...

你要死咯!把他们两个当鸟。。。

543 说...

嘘。。。
小路,拜托一下,小小声就好,别害死543咯。。。几好玩一下的。。。哈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