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从新出发、从心出发!

考虑了很久,终于做了这个决定让自己试一试。

之前接触的客人都是外国客人和批发的。从没直接面对零售的客人,而且又是本土的零售。说来有点惭愧,身为本地人竟然对本地家具市场一窍不通。但是对欧洲的客人的要求和需求就在掌握之中。


欧洲国家已是发达国家,所以经济危机的冲击,受影响的第一击就是他们。可是对发展中的国家,影响度还算可以控制。所以才有这个决定面对本土家具零售业。

出发了2天,见了几个不同的客人,了解了一点点,还在摸索之中。但是往往自己想的和现实中,往往是两回事。做生意不能带有太主观的观点,要跟着时代和市场需求去应付。我卖的是产品,所以产品要跟着市场的需求去应对。

看似不起眼的店,竟然会向我订一些产品,老板也很亲切。反而那些大一点的连锁店,就比较吃力和用心去谈。

看来还要真的花多一点时间去了解。不同的店有不同的需求。虽然心里想,只要捉着自己的目标就可以。可是我所卖的产品可说是符合市场要求。从低价到中高价都有。所以对目前来说还是太早做定义。需要更多了解市场的走势才能想出好政策,才能得心应手。

大家对“家”的感觉越来越有需求了。那为何家具的选择还是以价格为主呢?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为何没在现实中实现呢?

到底本地的家具市场的需求是什么?价格是不是大家考虑的最重要因素?难道中高价位的产品就没有市场吗?还是我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用心吧!努力吧!奋斗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