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白粿

我不喜欢吃的糕点之一,白粿。我的印象中这种粿有很重的碱水味,很难入口,不好吃。

但是妈妈说这种糕点是福建人的最爱。煮了一锅卤猪肉,配这白粿吃,yummy, yummy。无论如何我都不敢领教。

由于是婆婆的忌日,所以妈妈要我找出这白粿的食谱,蒸一盘拜祭婆婆。这么巧,爸爸的一位老朋友会做这道糕点。拿了食谱,开始做。

由于是第一次做,妈妈说要来个test run。第一次做了一半的分量。妈妈尝了后,还说不错。果然让我信心满满的再做第二次。第二次做个大盘的。

这糕点除了配卤猪肉,还可以炒。加虾米,菜脯,芽菜,鸡蛋,韭菜,就是一道好吃的炒白粿。

白粿的食谱如下:

碱水 7分满的大汤匙
硼砂 7分满的大汤匙
盐 1茶匙
粘米粉 500g
水 2 liter

做法:
1。1 liter的水加入碱水、硼砂、盐,煮滚,熄火备用。
2。粘米粉加入1 liter的水,搅拌至没颗粒。
3。把(1)和(2)加入锅以中火一直搅拌煮至4分凝固,关火。
4。继续搅拌至7分凝固。
5。放入大盘蒸1个半小时。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