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蜂窝饼

第一个出炉在辛卯年的年饼-蜂窝饼(Kuih Loyang)。

还是那句老话,“看似简单做来不易”。误打误撞的来到她家拿了食谱先做这个分量。大概可以做80片。我做之前请教了我的印度朋友,她说加入一些玉蜀粉能使饼更脆。果然好秘诀,很脆口的口感。

做成功当然加重分量,从之前的100g椰浆加到1kg椰浆。一共做出了6大罐的蜂窝饼。也一共花了我5个小时。站在油锅前,不能一丝松懈,不然就炸到有点焦了。一手拿模,一手拿着夹子。就这样完成这件苦差。我只负责炸,装罐的功夫有妈妈,家婆,姐姐和外甥女接力赛的处理。

6罐蜂窝饼派剩1罐,老公说这又是何苦呢?我说这就是我的兴趣,我的满足感。

1 条评论:

Caca 说...

I wish I could make some of this next yea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