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做完年饼,收工过年咯!

分成几天,终于在今天做完辛卯年的年饼。

虽然不是做了很多饼干,但是全部都是今年的新尝试。第一次炸蜂窝饼,第一次做肉干,第一次炸慈菇饼,第一次做德国酥饼,第一次做杏仁脆饼。全部自己亲手操刀。偶尔还有一些帮手从旁协助。

每一样都花上很长的时间。一做就至少4个小时以上。因为做的分量都是加倍的。3个姐姐每人都有,还有夫家,所以至少都要有5罐以上才够。

除了第一次做还第一次收徒弟。这个德国酥饼由外甥女操作,我从旁协助。果然名师出高徒,她没让我失望,嘻嘻嘻。。。

最让我吃不消的是炸蜂窝饼和炸慈菇饼。站在热呼呼的锅旁几个小时。差一点肚腩的肥油也被烘出了。这两种饼都很考耐力。火候又不能太大,中火刚刚好。所以就要花很长的时间。买了2kg的慈菇,从削皮到炸好也要3个小时。真吃力。

众多饼干中最贵的就是杏仁脆饼。买了1kg的杏仁片,再加上进口的粉料。这2种用料就要RM52了。也只能做出4罐中型的罐子。可是溶化的焦糖加上香香脆脆的杏仁,太好吃了!

那天尝试小分量试做肉干,做得很厚。今天掌握了它的技巧,果然烤出一盘好肉干。卖相与外面卖的一样。看到这样的成果,让我加倍信心和满足感。

虽然做这些年饼的过程都很辛苦,但是看到家人吃到津津有味,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要收工过年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