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迎接2011年的蛋糕

今年的跨年有点不一样。往年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但是自从和旧同学的聚会比较频密后,所以今年我们也相约一起跨年。

为了这个跨年BBQ派对,我准备了2个蛋糕。一个Marble Cheese Cake & Chocolate Banana Cake。

由于cheese cake早在2天前就准备,所以还不至于当天手忙脚乱。这个chesse cake,第一次不用消化饼做饼底改用马里饼。可能我买的这个马里带甜,所以还是认为消化饼做饼底比较好吃。用了1小时15分钟烘烤,但是在摇动时发觉芝士糊还在摆动,担心不够熟所以再烘15分钟。就这就烘过头了。放了2天后,觉得有点硬了。下次知道了。

这个Chocolate Banana Cake, 在做涂奶油时,有点乱七八糟。这个还是我的致命伤。真想立刻报名学习蛋糕装饰班。蛋糕还被我涂到一边高一边低。但是朋友们安慰的说,好吃就好。

每次有任何喜庆,我都会尝试做不同的蛋糕。所以每次都是新的蛋糕,所以他们就成为我的“白老鼠”啦!但是他们都说不介意,勇于尝试。真的赏面。

终结:这2个迎接2011年的蛋糕获得好评,这个将是我的烘培兴趣的另一个推动力。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