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我做生意的态度

阴,
俗语说:一种米养百种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想法、做事手法。

我是一个小生意人。我做生意的意旨是不论大小通吃、只要不亏钱我都会接。因为我相信现在的小客户,可能将来会变成是你的大客户。

对每个客户态度要诚恳、要用心、要有耐心。可能目前没有生意来往,但是并不代表将来不会,可能将来会是大订单、大生意。

我也认为要开发一个新的客户更是难上加难。要令客人对你的信誉、产品有信心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所以少一点耐心都不可以。

我对供应商也很公平。只要你的产品质量好、信誉好,我都会长期支持,不会随意更换供应商。也不会为了多赚几分几毫就随意更换供应商。因为我也相信要找到满意、适合的供应商也不容易。所以我对供应商的态度也很好。

目前的经济情况,每个人都在挣扎中,生意难做,日子更难过。能过挨过这个难关就是赢家。但是我就碰到一位很不好的供应商。发邮件没答复,打电话不接,终于找到人,但是说话态度很不好。要下订单给他,交货期竟然要120天!不但如此还要起价百份之十!明明报价单写明价格是以马币对美金的汇率在3.2就保持不变,现在美金才3.4,所以价格应该保持不变才对呀!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我的订单太小了,不想做我的生意呢?好歹也是一个20'货柜的订单呀!她答应发邮件向我说明这件事,但是等了2天,还是没有任何答复。看来我得放弃这个供应商了。他们不想做我的生意,但是我不会不做我客人的生意。所以就另想办法,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其他的供应商代替。到时候就别怪我无情咯!

做老板的当然是想生意蒸蒸日上,所以都希望能够请到好员工助他一臂之力。身为员工当然是希望打的那份工,有“钱”途、有发展机会、老板赏识。所谓各有所取。但是要是不幸请到“倒米”的员工,那就完蛋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