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09年07月14日,阴 我今天所煮的午餐

因为伙食人丁单薄,所以最近很少煮青菜,如果煮一碟,又吃不完,煮几条有不知如何下镬。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弄些蔬菜给孩子吃,不然会饮食不够均匀。

今早上了一趟巴刹,走走看看,停在一档卖popiah皮和手打面的档口。买了一些面,看了一看popiah皮。这位靓仔老板就说:“买popiah皮是要做传统的,还是做modern的?”哈,还有传统的,还是modern?传统的就是放炒过的沙葛之类,做modern就放红萝卜,青瓜,生菜,玉米粒,鸡丝,蛋黄酱+千岛酱。果然一言惊醒梦中人,反正我真头痛着要煮些什么青菜,那好吧,就依他的提议,试下吧!

因为没有鸡丝和玉米粒,所以用鲔鱼来代替。一条红萝卜、一条青瓜,全部切丝(那位靓仔老板有交待说千万不要切的太细,要切厚一点才会有口感)。把2大片生菜铺在popiah皮上,再铺上红萝卜丝、青瓜丝,最后铺上加了蛋黄酱和千岛酱的鲔鱼,卷好,切片,大功告成!

今天除了有这道菜,我还煮了豆豉焖鸡翼。一共做了3条蔬菜卷,没想到平时要儿子吃多一条青菜都难,竟然会一个人吃完2条,成功!

2 条评论:

温馨小屋 说...

这个idea好!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吃了很多蔬菜,又不用我们一直催孩子吃菜!

Unknown 说...

对对。这就是我们做母亲的用心良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