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09年07月10日,晴 现代的学生们

离我家不到200米有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它们都是新建的学校,设备完善,校园美轮美奂又大,能在这些环境上课不知是件多幸福的事。但是我终觉得现在的学生都不会珍惜眼前的一却。这几年来我都被这些学生们气到我快疯了。

这里的中学生们都带给我很多麻烦的事。基于我常时间呆在家所以他们常常会带给我一些骚扰。我家门前就有一个小公园,公园里有些花草,树木,千秋,滑板,一些简单供热身运动的设备。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休闲好去处。以前我都常爱在傍晚时分到那散散步,但是现在我也不想去了。自从学生们都爱在那溜达以后,一切都变了样。他们不但不会爱惜公物,甚至还破坏公物。步行道的地砖不见了,导致步行道坑坑洞洞,千秋被拉断了,滑板的滑道砟破了,满地垃圾,更恐怖的是还有玻璃碎呢!唉。。。看到这些破坏,我心都疼了。

不但如此,他们几乎每天都逃课。有时我还安慰自己说他们不是逃课只是下午班的同学在玩,但是他们个个都牛高马大,看来看去也不像是下午班的同学呀!一大班人在花园里大吵大闹、搞破坏、抽烟、拍拖、有时还会开生日会呢!更离谱的是一些还会吸强力胶,搞到自己浑浑噩噩,跑路也东歪西倒。

我有试过到该校投诉数次,但是每次都是投诉无门。该校的纪律主任甚至校长所给我的回答是“Once the students are outside the school area, they are beyond our control. If we go out to catch them and anything happen to them and who is going to responsible. This is the guidelines from the Kementrian. Maybe you should call the police"。是这样的吗???那好我就写了封投诉信给Kementrian Pendidikan,效力还不错噢,几天过后这班学生就不见人影了。但是好事不长久,过了1-2个月,同样的事情又再发生了,我又再写投诉信,我也尝试过报警数次,警察车也来过。但是这都不是解决的好方法,因为这太浪费警力了。有时我忍无可忍的时候,我也试过和他们理论,但是他们都不怕,甚至还更大声和无礼貌的回答,真的气死我啦!

我们常说学生就是国家未来主人翁,但是看到这班未来的主人翁,我心都寒了。我生为2位孩子的母亲,我很怕儿子们会受他们的影响,以他们为榜样,所以我都非常关注这件事。

为什么现在的学生会变成这样呢?是谁的错?是社会的错吗?谁最该负最大的责任呢?学生们如何可以买到香烟甚至会吸毒呢?现在的年青人为何会早熟呢?他们的父母为何不好好管制和关心孩子们呢?种种问题和问号就让我们好好的去沉思吧!

以上所写一点也没夸大,有照片为证。虽然他们在大庭广众做不是他们年龄所该做的,但是他们都旁若无人似的,看了你都会心酸。

1 条评论:

yy 说...

这里是大马...习惯性的三分钟热度.就算搞出人命,也只热闹关切短时间,特别是媒体天天报道,才会见行动.

不要和这些学生硬碰硬,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

现在的学生不只是简单坏到吸烟而已,只要有人壮胆,流血事件也可随时发生

学校的老师们也是难做人,毕竟中学生和小学生是不同的.老师教训学生,父母就去教训老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