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09年07月07日,晴 没有Umi的日子-第7天

没有Umi的日子,我不但要改变我的生活作息和做家务,现在我连准备食物也要不一样了。之前我姐一家也在我家搭伙食,所以人多自然准备食物也比较容易,至少煮饭也不会薄薄的一层又看到窝底。但是自从Umi走后,我怕应付不来所以不再包她们一家的伙食了。现在我就头痛了,因为大儿子在寄宿,所以周日家里只有2个人的伙食而已,周末才有3个人。午餐有3个人比较容易准备因为有我,小儿子和侄儿,但是晚餐就只有小儿子呀! 基于这个原因,最近在我家常常可以看到我煮西餐。好像最近蛮喜欢煮这道猪扒意大利面。意大利面都会煮Aglio因为猪扒已经很重口味了所以意大利面可以清淡一点。2位儿子也蛮喜欢吃的,不知是不是贪新鲜还是真的很美味每次他们都说好吃而且是百吃不厌的哦!

但是煮西餐都不是我一直以来常强调的煮食原则,就是少高温烹调,少煎炸,少油,所以这也不是办法呀!今天有位朋友提醒我不如多煮蒸的啦!好像蒸蛋,蒸肉,蒸鱼,蒸鸡。。。饭也可以用蒸的,饭还会更美味,也符合了我的煮食原则,而且这些食物都可以煮1人份的,耶。。。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喔!

以前每个周末都会推着大菜篮到比较大型的巴刹买一星期的食物,但是现在不必了,我就会到家里附近的小巴刹,这样一来食物也比较新鲜了。

Umi回家也有一个星期了,不知她在家生活如何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