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裹粽初体验-娘惹粽

农历的五月,又是粽子飘香的日子。

裹粽对我来说是门很难的手艺之一。虽然每次都看妈妈裹粽,也请教过妈妈,可是就没心学。单靠听是学不会的。要亲自下手才会明白和体会。

最近的马六甲之行,让我想学裹粽,而且还是娘惹粽。上网找了食谱。其实材料也蛮简单。准备功夫也不难,相比肉粽,娘惹粽还比较容易和简单。至少馅料是可以一次性炒,一起炒。不像肉粽那样,要分开炒肉,炒冬菇,炒眉豆,炒栗子,炒糯米。。。。



原本想亲自下手裹,妈妈在旁指点。虽然有妈妈在旁,但是还是不能很顺手的。所以裹了4粒以后,妈妈已经看不顺眼了。妈妈说,我来裹好了。就这样我的处女作只是4粒。接下来的统统由妈妈搞定。



没两三下功夫,妈妈已经把1.5公斤的糯米裹好了。粒粒完美无缺。粒粒都3角形。妈妈果然是宝刀未老。妈妈说,先用泥土来练习吧!用气压锅,只需要45分钟的时间就好了。


很心急想看成品,打开后,果然很美,很完美。又蓝又白,有很美的角,看到也想吃。味道也很好。

今年,第一次裹粽,第一次裹娘惹粽,很开心有这样的成品。在面子书里得到很多朋友的赞赏,太高兴了,太高兴了。真要谢谢妈妈的指教。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愛極了啦 好好吃的感覺
很棒的粽子 真厲害噢 繼續加油

小路 说...

Sow ling, 我和你恰恰相反,我学做蛋糕,很难学上手,但学包粽子,一学就上手,这里和你分享去年我包的姜味粽子,今年因为太忙,就不包了,吃别人的。呵呵。

Unknown 说...

Felicia,
谢谢你的赞美。是妈妈的功劳把粽子包到美美。

小路,
姜味,应该很香吧!我喜欢香料味。
有干贝,正呀!
很美的三角粽!真羡慕你们能够包得如此好。我要加油啦!

伍肆叁 说...

543不会包粽子,等人家送。。。等着等着。。。佳节已经迫在眉稍,看样子是空等待了。。。
小路,为了设计543的注册商标,没空包粽子543过意不去。。。
其实,去年的也可以,543只要将它退冰,再蒸一蒸,姜味依旧,绕粮三日。。。。

小路 说...

端午节快乐!*^_^*

小路 说...

武士衫,你要吃去年的,我想你要到泥土里去挖了。哈哈哈。。。

伍肆叁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伍肆叁 说...

端午节快乐!*^_^*
小路,543不是蚯蚓,无能为力,不吃就不吃,反正是酸的,哈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