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班兰戚风

家面前种了班兰。最近长得很茂盛。从一棵变到现在的4-5棵。虽然常採2片煮糖水,可是还是不能消化它。所以就大量使用。

忘记了在那看到自己做班兰精华。只要把班兰汁放在冰箱隔夜。沉在底部的就是它的精华了。果然好用。

用了Carol老师的这个食谱。用班兰精华代替食谱里的牛奶。在烤的时候,散出阵阵的香气,满屋都是班兰香气,太棒了!

这次的戚风是最柔软,最细腻的一次。高高的戚风,脱模时也很顺手。唯一的不满意是蛋糕里还是很多气泡。虽然在进烤箱之前,有敲出气泡,但是还是有很多气泡。

在品尝着我的成品时,我突然想起,如果加了一点椰浆应该会更香。下一个班兰戚风就是你啦!

5 条评论:

Joceline 说...

最古早的味道,是最醇,最香的。我很喜爱。

Joceline 说...

最古早的味道,是最醇,最香的。我很喜爱。

小路 说...

Sow Ling,请问你的香兰精华是用手盅的? 还是用机器绞的?如果是用机器绞的,沉淀后上层的水还要不要?

Unknown 说...

小路,
我用搅拌机。 上层的水我倒掉耶!



Joceline,
大家都很怀念的一款蛋糕!

小路 说...

oh.Thank you!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