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马卡龙-时尚甜点的象徵

收藏了Carol老师的这个食谱一段时间了,就是没开始尝试做。为了做这个马卡龙特意买了不沾烤布。万事确备,只欠东风。今天吹来了东风,所以做了它。

Carol老师的食谱里,有注明了很多提点。这些提点我也特别留意。但是没亲手做过,就不会发觉会出任何差错。试做了,看到了成果,就知道那里需要改进。之前也不大了解这些提点的关键,做出成品后,才知道需要特别注意这些小细节。

我第一次做也蛮贪心的。用了这个份量做出3种颜色。有褐色,紫色和粉红色。在挤出面糊是还是依然手忙脚乱的。面糊大小不统一。挤出面糊后需要静置15-20分钟。可能今天的天气有点潮湿,所以静置的时间不够长,结皮的不够,蕾丝裙也不大明显。第二盘的静置时间拉长至40分钟,烤出来的效果也比较好。 但是褐色的马卡龙就出现裂开的现象,失败!

烤马卡龙,一共需要转换烤箱的温度4次。所以就需要站在烤箱旁守着。

虽然我的蕾丝裙不是很高,很明显,但是第一次的尝试就有这样的效果,不错! 至于口感,有外酥内嫩Q的口感。它的甜度还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夹馅料后可能就会过甜了。

我一定要再尝试做出更好的马卡龙!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太棒了
一个个都那么可爱
我要把你吃掉啊

Unknown 说...

呵呵。。第一次的马卡龙。希望下次会更好!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