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千里香花开

第一次认识到这个花是在位于登加楼的一家5星级酒店。进去酒店的走廊两旁,种了一排的千里香。所以当踏入这走廊是,阵阵的花香扑鼻而来,让人觉得心犷神怡。

过后我自己也种了一颗千里香。但是只把它种进花盆中,所以它不能很茂盛,也不开花。

最近妈妈帮我施肥,没多久它就长出满满的花蕾。它的花蕾都在嫩枝上,所以应该要勤劳的修剪,让它能多长嫩枝,才会多开花。

还没开的花蕾,带点绿黄色,圆长又饱满。 白色的小花,花蕾中带点黄色。清雅而又高贵。

虽然它的花期很短,只有2-3天的时间。可是这2天的早晨,我都扑到近近的闻花朵散发出的花香。闻后有种说不出的喜悦,让人一天充满香气。





2 条评论:

543 说...

543也是爱花的人,请问司令,千里香是怎么种的?

Unknown 说...

其实这棵是我姐给我的。她买了2棵,过后是用种子播了这棵给我。
也不需要特别照料。可以太阳直晒,一天2次水,偶尔施肥。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