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知足常乐

美好的星期六早晨下了一场小雨。

今天在外吃早餐的时候,被隔壁桌位的年轻妈妈的一句话,影响了我的食欲。正当我在欣赏着雨景,吃着一碗热腾腾的汤面,来了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2个小孩。她们选择了我的隔壁桌位坐下。那位年轻妈妈,安顿了孩子后,要去点东西吃时,口里冒出了这一句话:都不知道要吃什么,真的“显”!

我被她的这一句话给吓到了。为何她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我们能够平安的,健康的,快乐的带着孩子们到外一起用餐,应该要感恩,要知足才对。为何还要有这么一个不实在的埋怨。能够有得吃,有得穿,已经很幸福的事了。为何会“显”呢?

看她对孩子们的对话,也带点怨气。是什么事情让她如此的委屈呢?拥有一男一女,有一辆不错的车子,有如此的待遇,不好吗,不够吗?为何会不知道要吃什么而“显”呢?

难道她不知道很多人,3餐都成问题,3餐都不温饱呢?为何 人总是不能满足,不会知足,不会感恩,不会惜福?到底人在追求些什么?到什么境界才能满足呢?难道到老了,还要带着满肚子的怨气离开吗?

试问我也不能满足。 但是我的不满足是为了要达到我的理想,我的梦想。为了我的梦想而飞,也要飞得更远,飞得更好。

这样的话,我到底有资格批评他人吗?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