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庆元宵


2012壬辰年的元宵,我煮了几道小菜请了姐姐们来我家庆元宵。煮椰浆饭最适合大家的口味。

第一次煮sambal。跟着Siew Hwei的食谱煮出这道椰浆饭的灵魂。 大家都赞好吃。很高兴在第一次的尝试就有这个水准,实在太高兴了。非常谢谢她的分享。

Rendang chicken也是大家赞好的一道。可是准备功夫就很多啦。前一天把所有的辛香料准备好,这样才不会太辛苦。因为煮这道就要花上1.5小时,不停的搅拌至浓稠。所以是非常费时的一道菜。


吃椰浆饭当然也少不了鸡蛋和黄瓜。把它们切成圆圆的,来个圆圆满满意头。

寿面也是大家的最爱。这次学餐馆的寿面烹调方式,用冬菇丝、肉丝、萝卜丝、白菜丝,淋在寿面上。吃了大家就年年益寿。

甜点方面,有巧小玲珑的水果挞。用了现成的酥皮,省时又减工。烘好后的酥皮,酥酥脆脆,再加上一点奶油,铺上水果,一口一口吃,好吃耶!

做了一个满载而归的蛋糕。蛋糕上铺满了各种水果。有应节的柑,拜天公的葡萄,送礼的龙眼,在加上奇异果和草莓。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饮料也用了应节的材料。有罐头龙眼,罐头红毛丹+黄梨,再加上拜天公的火龙果,又是一道清凉的饮品。让大家甜甜又蜜蜜。

虽然只是几道简单的菜肴,比不上大餐馆,大厨师的美食,但是都让大家吃得很开心。吃饱后大家坐下来闲谈几句,多么温馨。

壬辰年的元宵我们这样过。

2 条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