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爱护地球。熄灯一小时。

今年的Earth Hour 60落在3月26日。从2007年从悉尼开始了这个活动。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

今年已经是第3次参与这个活动。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只要你、我、他都参与,团结大家的醒觉,这个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效应就非常强大的。

大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对这个地球有很大的影响。就算区区从丢一张纸巾,也会对地球有连带关系。森林会不断被开伐,树木会不断被砍下,泥土会被侵蚀,氧气会逐渐稀薄,温室效应会越来越严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常年累月,这个珍贵的地球,就会逐渐残败,不再适合人类和所有的生物居住与生存了。

我自问还没正在100%响应环保。我没好好处理厨余,我还用纸巾,我还用很多塑料袋,我还不很精打细算,还会浪费食物。其实家庭主妇对环保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从一早去菜市场买菜开始到准备一日3餐,打理家务,都对环保很大的帮助。一天在家的活动都对环保有很大的影响力。环保应该由家庭主妇开始。

醒觉吧!大家出一份力。好好爱护和保护我们这个珍贵的地球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