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记2010农历新年前后-家婆生病了

还有2天这个农历新年就要结束了。今年的新年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新年前的一个星期,家婆的精神出了状况。就这样我们建议把她接到我们家休养,希望有儿子和孙子们的陪伴,她的精神会有好转。可是事情不是我们所料,在年二十九,她的血压上到非常高。接下来她的精神从在除夕吃了团员饭回到我们家的那个晚上就开始就变成不稳定了。那个晚上她就睡得不好,在半夜和凌晨起床闹。

年初一,她的精神也不见有好转。那个晚上也睡得不好,也在凌晨胡闹了2次。就这样年初二我们又往药方里跑。医生的建议是需要家婆入院治疗,不然情况会更糟糕,会导致精神病。所以医生就写了推荐信到马大医院就医。恰逢连续几天的农历新年假期,所以我们最快也要等到年初四才能送家婆入院。

在年初二至年初三这段时间,家婆的精神就越变越差了。每晚都睡得不好,同样会在凌晨的时候胡闹,她开始会自言自语,会把她不喜欢看到东西扔掉,把我们也搞到紧张兮兮的。

终于等到年初四,我们立刻把她送到马大。可是天意弄人,虽然等了12个小时,可是当天她没有被收留。隔天再通过另外的一封推荐信才成功的把她送院留医。

这时候的我们也已经被搞到精神和身体的疲惫了。几天的忧虑、忙碌和奔跑,我也病倒了。开始觉得自己开始要感冒了,所以赶紧补充免疫力,连续喝了2天的果汁,终于把它给压下了。家婆住的病房,冷气非常冷。每次去探病,我也觉得有点忍不住那的冷气。那的护士告诉我说,晚上的温度可以低至15-16度。可怜她老人家了。

从家婆入院以来,我每天都往医院里转,因为要带晚餐给她吃,为她打点些日常用品。入院至今,家婆的病情是乎没有好转。医生目前加重了一次的药物。基于家婆也上了年纪,所以医生也不敢把药物加得太快以免带给她副作用,所以我们需要给点耐心。

家婆入院期间,我在医院见过小叔3次。以往只能一年才见到一次面的,尽然可以在一个星期见到3次。我想没有一位老人家希望在这些地方才能见到儿女们。尽孝要乘早,关爱要常在。没有一个父母亲,希望一家的团聚是在医院里。家婆常说“龙床不如狗窝”,无论如何还是家里最舒服。我心里想,在家婆目前的状况,她可否知道她时常挂念的儿子常来看他了,为她带来美味好吃的食物呢?

希望家婆能尽快康复,不要大家为她担忧和牵挂。

1 条评论:

淑惠 说...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
我祝她早日康复。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