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起起跌跌的白土司

看到网友每次都能做到很漂亮, 很成功的白土司,很羡慕,很佩服。

我自己也曾经做过几次白土司。 统计算一下,做了10次,有7次是失败的。 每次都出现不同的状况。 有时面团不能发到8分满。 有时要做加盖的土司,但是烤出来的土司像没加盖的土司。 有时发酵中的面团会出现裂痕。 有时面团进入烤箱时是8分满,烤好后出炉也还是8分满。 只有2次是成功做出我要的土司。


我请教了这位面包达人,CCM。请教我所面对的问题。 她说“擀卷面团时太用力,也可能擀得太薄。发酵时撑破了表皮,就会这样了”。 也因为可能断筋了

看似容易,做来不简单的白土司。原来很多技巧,很多小细节,在书上是学不到,看不到的。书上所写的都是其步骤, 没有记载和提醒要注意的事项。

就这样我的白土司,时好时坏。时成功,多失败。

这个白土司打算把它切成厚片,涂上奶油,撒上细糖,再次烤。就是很好吃的奶油糖厚土司。可是这次的土司失败。 没有变成很美的白土司。 可是还是依计划进行,只是卖相不好。

这个就是我们欢庆马来西亚54岁国庆日的早餐。 也是我儿时最爱吃的早餐。我把这种吃法分享给我的孩子们。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