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09年06月18日,晴 吾家有子已成长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大儿子今年已经14岁了。虽然他的成绩不是顶呱呱但是值得我安慰的是他品行好,这就是我一直强调和想要的。他的学校有挂着这么一个布条写着“成人成才”。记得在他上初一的时候,在他校举办的活动中我第一次听他校的校长的演讲,校长也再三强调这办学理念。我很赞成他校的方针,不愧我把他送到这念书。

今天很高兴因为我看到我儿子真得成长了。

厨房的水喉已经开始滴水一段时间了,因为不是很严重所以就没换。但是昨天开始就滴的蛮快得了,所以没办法要花钱买新的了。也趁着儿子这2天放假在家,所以问他是否懂得换,哪知他不用考虑很快的说会呀!他说因为学校有教他们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最近天气非常热,客厅里的那把风扇应该也是操劳过度变得不凉了,所以客厅的空调都会常常开着。那知上个月的电费尽然比平时多了100元呀!哎....没办法,我也得把风扇给换了。哪知道儿子对我说也让他换这把风扇吧!但是为了顾及大家的安全,我没答应他这要求,毕竟这还蛮危险得,所以只让他换水喉就好了。店员们在换风扇的时候,我发觉到他全神贯注的注意着他们如何把旧的坼下和把新的换上....。他换水喉的功夫我也挺满意的,两三下功夫就换好了,也没有漏水和滴水的痕迹。

儿子,我不让你换风扇不是表示对你没信心,只是不愿你在这年龄冒这个险,但是我答应你等你再长大一点我一定给你试得!你能把水喉换了,我已经很欣慰了,儿子你真棒!

4 条评论:

yy 说...

最大的功劳非属于他公公莫属.

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对这些钉钉槌槌很有兴趣.他的公公是以身做教来教导他.

他曾经很厉害的拆了风扇,不过却不会安装回去.

他小的时候,也曾经破坏的店里很多物品,搞到满天满地的自己在洋洋得意.

人的学习都是从不懂学到懂.

就如我们开始学电脑一样,都是从破坏开始,会弄坏电脑,却不会修理.

Unknown 说...

我还记得,在他小的时候每当我买电子玩具给他,不到1天的时间那玩具已经五马分尸,也装不回了。
但是现在他能把坏的东西修理好噢!不会再搞破坏了!
虽然如此,我发觉他还是没有耐心的,我看还要好好再训练,训练。。。。

c@therine 说...

人总要经过磨炼才会成长!
看见孩子的进步,
做妈妈感到很安慰吧!
哈哈。。。

Unknown 说...

说得非常对,赞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